close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看這上一篇寫日記的時間,是去年中旬了。

也好久沒有寫網誌,我想是沒遇到更傷感的事吧!

為什麼會突然想寫呢?我想應該是放下了。

寫的原因很簡單,就只是剛好看到網路上一篇文章,他觸動了我心中的執著,也是發生事情這段日子以來,終於肯放下了。

文章只是短短的一篇,對我而言卻是句句金言,如果沒有痛過的經歷,也很難了解,文章字字敲打的含意。

如同文章所說:

你必須明白,要走的人你留不住,裝睡的人你叫不醒,不會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。」

湯涼了,就別喝了,再喝也不是原來的味道;人走了,就別留了,再留也不是原來的感覺;情沒了,就別念了,再念也不是原來的心情,慢慢地,都會遠,漸漸地,都會淡。

擁有時,好好珍惜,離開了,默默祝福,人生的旅途,沒有人是應該要陪你走到最後的。」

「如果想念你,他會找;如果想要你,他會說;如果在乎你,他會真情流露;如果這些都沒發生,那他真的不用你一直費神擔心了。」

所有人和事,只求問心無愧就好,不是你的也別強求,反正離去的,都已經變成風景,留下的,才是你的人生。

這五句其實都只是不斷的提醒自己,Don't care. It will be fun. 就這樣吧!

 

      延畢的半年,學習了很多,過得很精彩,但某些事情一開始的發生,卻早已經注定不會是個happy ending!

那些獲得的,也同時在這半年都失去了。

      一開始的認識,緣起於系辦工讀而認識的倪學弟,慢慢的也認識他的愛的人吳學妹。

隨著逐漸認識的過程中,慢慢了解了倪學弟家庭環境,也知悉吳學妹的家庭背景,心想兩個背景差距如此巨大,還能在一起互相扶持也是真的不容易。

我想這就是上天給予他們的緣份吧!

      倪學弟是個沉默寡言、默默做事、個性不錯的一位男性,但拗脾氣的他,無法接受非他的錯時,該顧全大局的情況,對我而言,也只是個長不大的小朋友罷了,但因為他的家庭背景與愛人的過份要求,對他來說承擔太多,他委實也辛苦了。

      吳學妹是個天真率性、快人快語、來而不往非禮也之性格,擁有小孩般的夢幻童話內心世界與個性相當純真的一位女性,但從小生長在台北市及家裡過的順遂優渥的她,其實不知人間疾苦,也無法體諒別人的難受,著時可惜,而火爆脾氣、咄咄逼人的她。卻也是她最大的致命傷。

      這樣的打出他們的個人特質與個性,並不是他們對我不好,我也與他們非常的親近,只是萬般無奈之下,跟他們的這一切也只能成為過往雲煙,腦海中能夠保留的珍貴回憶罷了。

      而這一切的獲得與失去就好像上天在向我開玩笑一樣,從無到有的感受,也硬生生的讓我從有到無的巨大衝擊感。讓我不知該感謝上天給我這樣的磨練或者應該獨自悲傷,默默的舔著自己的傷口,繼續努力前往人生的下一站。

      對他們的照顧,我想我問心無愧,能幫忙得我盡量幫忙,能解決的盡量幫他們解決,無論是課業亦或是在生活上,也因此,吳學妹也許是認同了我這個人的好,願意介紹她的姊姊給我認識。

      只是他們雙方個性差異,家庭背景非常迥異的兩人,吵架的激烈程度,連我也是生平所見。可能愛的深、責也之切吧!

     

      故事的一開始,緣於女方的無理要求男生與男方的壓力承受暴發,最終,使得我無辜的捲入他們吵架的戰鬥中,最後成為被犧牲的對象,一個禮拜的時間,我們彼此間的友誼從此煙消雲散。令我不勝唏噓!

先說明,我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,尤其男女雙方的感情事,我認為這種事情最終還是由他們自己處理才是,但偏偏我想躲避卻也躲避不了。我也只能奈何嘆!

      他們第一次在我面前激烈爭吵是在晚上值班的系辦爭吵,恰巧也是我去探望他們的時間上所發生,男方生氣的當下根本不想講話,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,並以回應女方的問話,說出心中最真實的話語。

女方是個會因為許多小小微不足道的小事,所生氣的人,喜歡用咄咄逼人,犀利的言詞,逼迫男方順從他的意願來回答與做事。

      說真的連我都看不下去了,當下的我也只能扮和事佬,替兩位說說情,使得他們兩位不會發生激烈肢體衝突,可以平和的度過這一天。

     

      第二次的發生激烈爭吵,也是一件我認為是女方的錯,因為女方會用許多說詞來合理化她所做之不合理的事。

      我因接受他們的邀請並與他們提前過共進聖誕夜晚餐,其實我是很開心。

      如同前面文章一開始所說,因為在乎,所以給予我聖誕禮,並在這適合情侶在過的日子裡,跟我過節。我也能感受他們內心的真誠與真心。隨後我們說好去逛Ikea傢俱,只是在逛的過程中,發生了令我傻眼的事,男方受不了女方的無理要求與承受不了的壓力,竟然跑走了。他只想逃避這一切,未來還是該面對的問題。隨之,女方也追了出去。然後被男方因生氣所丟掉的包包,則由我慢慢一邊收拾,尷尬的離開現場,並且也跟了出去。出去後,與吳學妹聊了一陣她的看法,就如同此段前述所言,我想我是沒辦法勸她了,只能任由她合理化她的行為,並默默的陪著她等男方。

      但由於男方遲遲不出現,於是女方就去尋找他了,當然免不了,找到後又是一陣女方對男方的咄咄逼人,於是男方再次逃跑,女方則是受傷並哭著回來。

當下我的心情,看著女方受著傷回來,其實滿不捨但又無奈。但男方的不肯割捨與拗的個性,不識大體的缺點。說實在其實很不給我面子,只是當下也只有我,也就算了。

最後男方想通後,在無聲的言語中,度過了這一次吵架。

        第三次卻是我們之間緣份到此為止的引爆點,也是他們讓我難過與受傷後與他們的句點。

to be continue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